top of page

游泳



1. 討論在游泳時可能發生的問題與其預防及治療的方法,包括體溫過低、脫水、曬傷、中暑、肌肉痙攣、過度換氣、脊椎損傷、割傷和擦傷。


2. 使用經批准的培訓設備演示實施正確的CPR。


3. 說明安全的游泳必須採取哪些預防措施。


4. 展示你的游泳能力,先用腳跳入水中,深度超過頭頂,在水面水平游25公尺,接著停止、急轉、然後游回起點。


5. 示範水上救生的方法,解釋為什麼進行伸手或投擲救生時,不應該嘗試游泳救生,並解釋為什麼進行救生的游泳者應該避免接觸受害者。


6. 說明在海上安全航行時必須採取的預防措施。


7. 雙腳先躍入水中,深度超過你的頭部,用下列一種或多種泳姿游75公尺,側泳、蛙式、自由式、然後輕鬆的用仰式游25公尺。100公尺必須連續,且至少要有一個急轉彎。


8. 穿著衣服(鞋子、襪子、泳褲、長褲、腰帶、長袖襯衫)雙腳先跳到深水中,展示生存技巧。脫下鞋子和襪子,給襯衫充氣,表明你可以用襯衫支撐自己漂浮起來。脫下褲子並充氣。游泳15公尺使用膨脹的褲子作為支撐,然後展示如何重新膨脹的褲子,且使褲子仍然漂浮。


9. 執行以下操作:

a. 臉朝上保持靜止狀態至少1分鐘。

b. 演示救生漂浮至少5分鐘。

c. 穿戴適當的個人救生裝備(PFD)時,並解釋其目的。

d. 解釋為什麼在冷水中游泳或漂浮會加速體溫過低的情形。


10. 在超過你頭部的水裡(但不要超過3公尺),做出下列要求:

a. 使用水面潛水的腳先法,從水底把一個物體帶上來。

b. 做一個頭朝水面跳水(屈體跳水或縮體跳水),再把物體提起來。

c. 頭先浮出水面,深度至少5英尺,在水下游三下。浮出水面,深呼吸,然後重複這個動作兩次。


11. 演示下列競技游泳技能:

(1) 從池邊或公尺頭邊比賽跳水(禁止從比賽平台或起跳台進行高跳)

(2) 一次競游25公尺(自由式、仰式、蛙式、蝶式)

(3) 描述競技游泳運動。


12. 執行以下操作:

解釋有規律的有氧運動對健康的好處,並討論為什麼游泳既是一種健身運動又是一種治療運動。


13. 寫一份游泳鍛煉計畫,以促進肌肉的張力、身體的柔韌性和控制體重。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