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極星童軍團介紹

總團 總團長 汪承甫.jpg

北極星童軍團在1953年創立,一直積極參與國內及國際的童軍運動,與國內外童軍夥伴建立堅強穩固的童軍情誼。


北極星童軍團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活動最熱絡的社區童軍團,目前有男女童軍十六個分團。並擁有多達百餘位義務服務員及數百位男女團員。


北極星童軍團採行世界童軍組織所運行的童軍方法進行團員的訓練,主張「使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成為良好而健全的世界公民」為成立宗旨。透過各項活動以及與國內外友團間互動交流,以達到教育目標。每個月兩次團集會,安排多元化、生動活潑的成長活動,每年並有多次聯團活動及冬、夏令營活動,讓孩子們從活動中學習、從活動中成長。

藉由國際交流活動,可讓青少年擁有世界一家的國際視野,強化未來的競爭力。北極星童軍團與日本、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西班牙、加拿大等國之童軍團建立深厚的情誼,並經常安排團員與國際友團互訪交流;本團更經常組團參加四年一次的世界大露營,拓展與世界各國童軍伙伴交流分享的機會。

第7任總團長 汪承甫
世界童軍運動

1907年英國貝登堡爵士創立童軍運動,至今全球已有約三億人曾參加童軍活動。這是個世界性的運動,強調以生動活潑的戶外活動及童軍特有的「由做中學」、「寓教於樂」的教育方式,以培育青少年成為健全的世界公民為主旨。

社會服務

每年本團均規劃一連串的社會服務工作,輔導團員進行各項社會服務的專業態度與方法,涵養人溺己溺的助人精神與服務行善的習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