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行義童軍&蘭姐女童軍 Venture Scouts & Ranger Girl Scouts

參加年齡:15 ~ 18 歲

行義

行義童軍延續童軍階段的訓練進程,有高級、獅級、長城、國花四個階段。延續了童軍階段的專科章制度在不同主題的活動上,不僅琢磨得更深,也藉此探索階段更提早探索自身興趣,有助未來大學科系選擇。

蘭姐

蘭姐女童軍階層是整個女童軍運動的核心。延續女童軍階段的核心,以五育均衡發展為目標。蘭姐階段的進程分為玉山、迎曦、向陽,以研修不同領域議題做為訓練主軸。

 

議題順應國際潮流趨勢分別為領導與服務、新經驗與挑戰、自我實現、健康生活方式、多元文化、全球關懷。以不同領域議題鼓勵蘭姐接觸不同主題的活動,培養不同興趣,不僅琢磨得更深,也藉此探索階段更提早探索自身興趣,培養領導和思辨能力,有助未來大學科系選擇。

活動  Program Activities

行蘭已經是高中生的年紀了,每一次的團集會皆由行蘭夥伴輪流主辦,從中學習舉辦活動的需要的策劃能力、人際溝通能力。此階段行蘭共同舉辦團集會,在團長的指導下學習男女之間的友善互動。集會地點遍佈全台,活動更是五花八門,從攀岩體驗、騎馬、衝浪、浮淺、滑翔翼,都是熱門的主題。團員積極與各國友團聯繫,不論是利用網路在國內聯絡,或是以個人為單位實際到海外參與當地露營,都是這個階段難能可貴的經驗。國內外活動更是常常見到北極星行義的蹤影。

童軍運動的宗旨

至2023年,童軍運動將成為世界最重要的青少年教育運動,讓1億名青少年成為活躍的世界公民,並對他們的社會及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

~第40屆世界童軍領袖會議,斯洛維尼亞 盧比安納,2014

北極星行義 & 蘭姐的理念

在經歷過童軍階段的培訓之後,此階段的行義著重於兩個方向:

  • 第一是更加增進自身,力求智識、品格之健全。

  • 第二則是學習獨立舉辦團集會,脫離以往僅參加團長主辦的團集會,進入主辦團集會的階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