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蕙質女童軍 H u e y - C h i   G i r l   S c o u t s

參加年齡::23歲以上,對女童軍運動有興趣,樂於服務社會人群,自願參加,不分國藉,宗教,職業。

蕙質女童軍是為社區婦女而設的女童軍組織。鼓勵家庭婦女,家長參與女童軍活動,並接受女童軍的訓練,體驗童軍活動,發揮家庭婦女多元化的角色及潛能,以協助地方推廣女童軍各項服務工作。

活動與服務
1.定期參加所屬女童軍團團集會及活動。
2.參加當地女童軍活動露營或訓練。
3.協助當地女童軍組織, 推動服務性的計畫。
4.參與社區有關教育, 環保, 安全, 家庭親子教育, 衛生健康等活動。
5.提昇生活品質, 參加國際女童軍研習, 訪問, 露營等活動。

國際平台
301(鬰金香)蕙質女童軍國際團員包括:日本東京, 千葉, 靜岡, 長野女童軍。各團員都有自己的母團, 也有各年齡的女童軍, 
經團員的會議討論, 近期目標:

1. 各團團慶之交流

2. 女童軍交流

台北市301團蕙質女童軍 團歌

我們是北極星好姐妹,志同道合,樂學習。

心智健全,行善助人,我們是蕙質女童軍。

世界女童軍運動的宗旨

願景:所有女孩及年輕婦女都是重要的,我們要採取行動改變世界!

任務:充分激發女孩及青年婦女潛能成為負責任的社會公民。

目標:提供更多機會讓女孩及青年婦女培養領導能力、促進女孩及青年婦女成為改變世界的媒介。

北極星蕙質女童目標

~ 服務、行善、交流、成長 ~

 

1. 鼓勵熱心婦女參與女童軍運動
2. 發揚行善精神,參與女童軍服務工作
3. 國際女童軍交流提供諮詢協助
4. 學習童軍技能,激發婦女潛力

活動  Program Activities

北極星女童軍主委美惠的鼓動,所有伙伴的鼎力相助,終於在北極星童軍團六十五週年的團慶,成立了北極星所屬的~台北市第301團蕙質女童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