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幼女童軍​(小青蛙)  Brownie

參加年齡:7 ~ 11歲

藉著遊戲、歌唱、演劇、手工等有益身心的各種方式,以滿足好奇心。使女童們在歡樂中養成誠實、服從、助人等良好的品德和習慣,成為健全的好國民。(摘自女童軍總會)

暱稱為小青蛙的幼女童軍透過小青蛙的故事背景,融合戶外活動及團集會,讓她們能在輕鬆愉快活動中學習。故事中的各種不同的小青蛙各有其代表的幼女童軍特質,書中情節及角色將藉著歌曲、遊戲在戶外活動與宿營當中不斷穿插;讓幼女童軍藉著有主題性的活動,學習抽象的女童軍精神、養成團體合作的默契。以五育均衡發展為目標,希望培育德智體羣美兼備的孩子。

世界女童軍運動的宗旨

願景:所有女孩及年輕婦女都是重要的,我們要採取行動改變世界!

任務:充分激發女孩及青年婦女潛能成為負責任的社會公民。

目標:提供更多機會讓女孩及青年婦女培養領導能力、促進女孩及青年婦女成為改變世界的媒介。

北極星理念
北極星幼女童軍的特色

藉著固定的團集會、春夏宿營秋季特別團集會,團長與志工家長共同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孩子體驗大自然。

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正是喜愛勞作的年紀,團長安排各式有趣的手工藝讓女孩訓練小肌肉,活化大腦;除此之外更安排許多團體遊戲、唱歌跳舞,讓幼女童軍充分活動,對未來的體格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幼女童軍制服樣式&配件  Uniform & Accessories

擁有一套整齊的制服讓我們在群體活動中更有自信也更有紀律。

需要購買制服的伙伴可至女童軍總會文物供應處​ 或是女童軍總會官網選購。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巷28號,電話 02-27771714, 傳真 02-2776-9309)

(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1. 全套標準制服(從頭到腳):小蛙帽,綠洋裝,領結,榮譽帶,皮帶,綠三葉草襪子,黑皮鞋。

2. 需自行購買全套標準制服:小蛙帽,綠洋裝,皮帶,綠三葉草襪子。

3. 制服左胸口口袋:個人名條。 “幼女童軍世界二指徽章” 以及  “ 幼女童軍青蛙徽章” 宣誓時由團長頒發。(*照片視覺效果顛倒)

4. 幼女童軍榮譽帶:宣誓時由團長頒發,替伙伴配戴
​(由國旗開始,依序是軍籍章,縣市章,團次章,第一階梅花底座,第二階梅花底座,再來是個人專科章)

5. 幼女童軍領結:宣誓時由團長頒發,替伙伴配戴

6. 幼女童軍帽子(小蛙帽):宣誓時由家長替伙伴配戴

7. 左手臂:北極星團徽(*照片視覺效果顛倒)

8. 右手臂:小隊徽,幹部章

9. 北極星團領巾:將會在宣誓時由團長頒發。或是蝌蚪升團後,重溫諾言時,由團長將舊領巾收回,重新頒發一次。

10. 活動服裝:北極星團運動排汗衫,團領巾,好活動的褲子,運動鞋。

若以上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不要害羞主動詢問小隊伙伴或是團長。

制服配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