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采多姿的活動內容

北極星童軍團採行世界童軍組織所運行的童軍方法進行團員的訓練,主張「使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成為良好而健全的世界公民」為成立宗旨。透過各項活動以及與國內外友團間互動交流,以達到教育目標。北極星童軍團每個月兩次團集會,安排多元化、生動活潑的成長活動,每年並有多次聯團活動及冬、夏令營活動,讓孩子們從活動中學習、從活動中成長。
音比沙訓練營

 

一年兩次的音比沙訓練營是將團集會中所學拿來實際發揮應用的好時機,雖然同樣有分級別授課的活動安排,但除了各級童軍的技能之外,加入更多跳脫童軍進程的野外知識,讓伙伴們能夠培養小隊精神及享受野外生活的元素,音比沙訓練營不再只是單純的技能訓練營,而是更注重精神與心智的鍛鍊,培養伙伴們真正「童軍精神」的訓練營。

24th WSJ 訓練手冊海報

24th WSJ 訓練手冊

  • 北極星童軍團 2019世界大露營

北極星童軍團 2019世界大露營訊息平台

2019 第24次世界大露營,美國

 

總團長的一封信​

北極星童軍團的伙伴及家長大家好

 

童軍運動始於1907年由英國貝登堡爵士創立至今已一百餘年,已成為青少年活動指標的世界性運動。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大露營 ( World Scout Jamboree簡稱WSJ ) 已舉辦過23次了,第24次世界大露營 (WSJ) 將於2019年7/22-8/2在美國西維基尼亞州 ( West Virginia,USA ) Summit Bechtel Family National Scout Reserve營地,由加拿大美國及墨西哥聯合主辦,大會主題 “Unlock a New World” 。

 

參加童軍的伙伴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能以學員身份參加世界大露營 ( WSJ ),本次的參加年齡資格為生日2001年7/22---2005 7/21間,年滿14足歲及未滿18足歲的伙伴。大於18足歲以上的童軍伙伴需參加國際服務團隊 ( International Service Team簡稱IST ),在露營期間將分發至各個單位服務。

 

童軍銘言 "準備" ( Be Prepare ),北極星童軍團鼓勵符合年齡資格的夥伴能參加第24次世界大露營,我們一起用兩年的時間準備,做好財務規劃,體能訓練,語文學習,技能訓練等事項。

 

世界大露營是年青人的舞台,不但是挑戰自我的能力也是連結全世界童軍朋友的友誼情感,介紹我們的文化特色,共同討論世界環境新議題。

 

伙伴們 加油 我們一起去探索新世界

 

                                                  總團長 曾國材 三指
​2017.09

65週年國際大露營

2018暑假,北極星在金山活動中心舉辦了65週年的慶祝。
​「讓我們挑戰新時代」是我們這次的活動主題。再經過一甲子的淬煉之後,我們趁在這北極星前輩紮實的經驗,發想者新時代青年的創意,要在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繼續挑戰瞬息萬變的新時代。

60週年國際大露營

2013暑假,在花蓮鯉魚潭附近的一處山林裡,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人來參加北極星童軍團國際大露營活動。童子軍是把大自然當做教室,從兒童時期就開始接受各種團隊活動訓練,在知識跟技能的學習過程中,培養良好的品德,日行一善服務人群。

冬,夏令營

活力四射的小狼小蛙,每年都會舉辦夏令營及冬令營,帶小伙伴們前往台灣各地體驗大自然,也藉由這個機會,短暫離開爸媽加入團體活動,學習與他人相處培養獨立自主的態度。團長們細心又有耐心的在營期間陪伴小狼小蛙,讓伙伴們陌生的環境也能玩得開心又自在。
營期裡吃好睡好,每天有各種遊戲關卡等著各位伙伴挑戰,小伙伴們可都開心的說下次還要再來!

2016 神社大露營,日本

 

北極星童軍團早在30年前便有邁向海外,與各國童軍交流、擴展台灣伙伴國際觀的概念。幾番討論後,決定從積極及結識國外童軍開始,並尋找可結盟的海外童軍團。日本佔了地緣之利,經幾次探勘及互相交流後,在1986年,決定與熱田神宮童軍團結親成為姐妹團。透過他們極具規模且組織性的童軍活動,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好對象,兩團伙伴相處十分熱情熱絡也是吸引我們的原因之一。

日本神社聯盟童軍團每隔4-6年便會舉辦一次神社大露營。在第10、11屆之間,我們很榮幸地組團前往參加,帶給伙伴們深刻且有趣的印象。今年第12屆我們也再度受邀參加,帶著伙伴們一起前往日本與海外童軍伙伴交流,並進行家庭接待,體驗深刻,滿載而歸。

 

2016 Philmont 荒野遠征行,美國

 

Philmont Scout Ranch,這塊童軍營地是美國最大的全國性冒險營地,配備著34個營地以及55條路線,提供來自四面八方的伙伴們在這裡進行數百個崎嶇路線或是岩石步道的探涉及冒險。自1938年到現在,已成為多數童軍、羅浮、甚至服務員會前往進行訓練或是體驗露營生活的營地。

今年我們有幸一群伙伴前往美國參與這項活動,經過好幾次的行前訓練以及充分的準備之後,暑假在這塊童軍營地挑戰7天6夜的探涉及享受當地豐富的人文歷史體驗。一路上認真享受這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各種困難及危機應變讓我們的心智更堅強。這真的是畢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露營地啊!

Philmont營地 活動記錄
行前訓練記錄
能高行前訓- MSR白飯初體驗
 
2015 第23次世界大露營,日本

 

豐富的國際文化交流以及宣揚童軍四海一家的精神,每4年一次的世界大露營總是在童軍伙伴間掀起一股熱潮。這次的主辦國剛好是我們的鄰居日本主辦,更讓台灣的伙伴摩拳擦掌準備參加這一大盛事。

本屆的世界大露營,以「和」為主題,此漢字有「調和」、「平和」、「和諧」、「協調性」等含意在其中,希望藉此「和」的精神可以讓各種傳統以及最新技術融合,並讓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做中學、學中做地體驗此次露營。這次的模組活動主要以三個主題「環保、平和、開發」為主軸,讓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透過約一星期的露營活動中,重新檢視各地區所發生的各種問題,是培養地球村村民們視野、青少年養成以及改善自己所在的社會的大好機會。

風靡大露營的三太子

​23次世界大露營
頂著36度高溫,三太子的即興表演

bottom of page